2009/06/19

绘测师,我的梦?

中五毕业后,我才发现自己没有梦想。不知道自己兴趣什么 ,不知道自己以后要的是怎样的工作。一直在徘徊着,也感觉到前途茫茫。那时只想着往设计方面发展,还差点就拿到了奖学金到林国荣大学读设计,后来因为哥哥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的想法。他说,你是可以读书的,要读就要读一个专业出来,将来的路会比较好走。这句话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,也打消了我那种异想天开又幼稚想法。毕竟在马来西亚这种思维比较保守的国家,艺术设计这方面的发展是有限的。那我为什么想当艺术家呢?因为我不喜欢朝九晚五,每天重复做着相同工作的乏闷生活;我所追求的是那种无拘无束,每天都有新鲜事又有挑战性的工作。从小我就很喜欢画画,但长大以后渐渐因为学业的关系所以就很少画画了。到了中学进了创意学会,常常会帮忙学校做舞台背景和画壁画,偶尔也会参加一些海报比赛,所以我选了一个新的梦--绘测师。原因?因为可以画画而且还是专业的。。。

SPM 成绩公布以后,我就只有三个选择-JPA, Matriks 和中六。得到前两者的机会非常渺茫,不过感谢上帝让我得到了Matriks, 省了时间又能减轻父母的负担。在这一年的时间里,我反复思考自己未来的路。。。矛盾。。。挣扎。。。我的梦曾经动摇过,我曾想过放弃。。。大学表格里的八个选择,绘测师是我的第一选择,也是我唯一的选择,其余的我放了别的选择。为什么那么多个选择我只放一个呢?这样不是很危险吗?万一拿不到怎么办?因为这个梦在我的心里面,还是摇摆不定的。。。既然我这么的不确定,就再一次让上帝帮我做选择吧!!现在,上帝把答案告诉我了。。。这就是我的梦!!

无论将来的路是康庄大道,还是崎岖小路,我都要屹立不到,坚持走下去。成功与否,就要看自己有多努力了!!加油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